新茶十九

写手,想看什么类型的基本都能写,欢迎和我约稿hhh,abo和bl除外,更喜欢短篇和同人,接受约稿

「泰拉世界植物与矿石科考见闻」

「泰拉世界植物与矿石科考见闻」

引子  「植物矿石图鉴采集」

  “所以说……我们现在要调查天灾对于植物的生长和矿物的生成有什么影响?”

  罗德岛的走廊上,两道身影急匆匆的路过,手中还抱着一堆资料,这些资料的数量过于庞大,以至于挡住了两人的视线,不得不侧着头看清前面的路。

  “说的不错博士,短期目标是为了给罗德岛找到新的生产原料,新的可利用植物可以开发出新的药物,从而提供给干员们更好的救助条件,矿石则可以调查出其工业价值和商业价值,毕竟对于现在的贸易来说稀有矿石是紧俏的进出口货呢。”

  “那么长期目标,是什么呢凯尔希?”

  “长期目标……”凯尔希停顿了一下,手上加了一把力道稳住有些晃动的资料堆,嘴上没停歇的说着。

  “艾雅法拉提交上来的研究论文,博士你应该有所耳闻吧?”

  “啊没错,虽然传播范围很小,被限制在了那次学术圈内部会议中,但是这个问题确实提出的很有新意……”

  博士思索了一下,果断的回答了,脚下的步伐并没有因为思考问题而停下。

  “天灾的起因,引发方式,以及源石与天灾的关系……这些都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那也就是我们得通过分析植物和矿物的变化来判断天灾的一系列未知因素……”

  “没错,但是因为整合运动的缘故,我们这段时间抽派的人手暂时只能够组成小队的形式来调查,名义上是天灾信使,实则是……”凯尔希停下了自己的脚步,站定在一间办公室的门口。

  “科考队。”博士接过话题,一边用脚拨开了办公室的大门。

  “欢迎回来,博士,凯尔希。”

  木制装饰的办公室典雅舒适,留声机播放着轻松的慢音乐,兔耳少女站起身来,微笑的看着抱着一大堆资料的博士和凯尔希。

  “那么阿米娅,科考队人选怎么样了?”博士和凯尔希放下手中的资料,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水。

  “我和凯尔希得留守在罗德岛调控,所以只能在舰上进行远程协助了,而这个研究之所以展开也是因为艾雅法拉小姐的研究,所以我选择了艾雅法拉小姐作为队员之一。”

  “不错,艾雅法拉她的能力我们都很清楚,加上火山学的研究,除了源石病这个问题,会不会影响到她的身体……”博士捏了捏下巴,若有所思的说着。

  “不用担心博士,你忘了我们的新产品了吗?”阿米娅挥了挥手上的手环,和之前佩戴的抑制手环有些不一样,要说区别的话,就是镶嵌了一种很特异的宝石。

  “我们通过喀兰贸易得到了谢拉格地区诺蕾青金石的部分开采权,这种特殊矿物和之前的相比抑制源石病的能力更好,能够产生特异磁场稳定血液中的源石分子,制作的抑制手环在维护良好的情况下至少能用五个月,这多亏了希瓦艾什家族的帮助呀。”

  “这样看来……的确稀有矿物是很重要的战略资源呢,植物也是,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特殊的作用……对了,那茉药和调香师……?”

  “自然,茉药小姐和莱娜小姐是植物学药剂学方面的优秀研究者,当然是科考队必不可少的人选。”

  “然后这次要前往的地区……正好是谢拉格地区,如果有当地人的话应该会更方便一些吧?”博士拿起最上层的资料,指着地图上那最辽阔的一块高原地区,那里终年低温,光照强烈,严酷的环境孕育了特别的文明,这第一次科考的地区就是谢拉格,保不准也有着相互交流促进友好的性质。

  “崖心小姐的能力想必博士你应该不会陌生,即是谢拉格的本地居民,又有着超强的野外生存能力和攀爬技术,更重要的是,她也来自希瓦艾什家族……”

  “喂喂我说,其实最后一句更加重要吧~”博士无奈的敲了敲头。

  “难不成你们到了谢拉格地区全靠罗德岛补给呀博士……有当地居民的帮助,我们才能够更好的进行科考行动呀。”阿米娅嘟着嘴,两只耳朵嗖的一下蹬了起来,一摇一摇的十分可爱。

  “我明白啦,那初雪小姐……”

  “初雪小姐现在身份比较特殊,银灰董事长现在也信奉着两不打扰慢慢缓和关系的想法,所以……初雪小姐不太适合这一次的科考。”

  “啊啊毕竟是盟友,我太了解他了,他的性格确实很直,还不太善于表达对自己妹妹的关心……”

  “呼呼呼博士你很懂嘛~”凯尔希难得的开起了博士的玩笑,手肘推了推博士,戏谑的眼神盯着博士,使得好不自在。

  “哎呀,那么……我们还需要谁吗?”博士打着哈哈,岔开了话题,只是这方式怎么看怎么蹩脚呢。

  “本来我想考虑选择火神小姐的,但是这一次前往的是高原地区,火神小姐装甲的能量消耗会很快,极端环境下可能不太适合她的工作,加上工程机械以及武器保养等都得依靠她,所以我最后向赫默小姐借了个人过来……”

  “唔?”博士转头盯着阿米娅,一脸疑惑不解。

  “是梅尔小姐啦,这次采集样品以及样本的携带分析还得多多依赖她了。”阿米娅说着,手上滑动着调出档案,将这次的科考行程和人员发给了博士。

  “艾雅法拉茉药莱娜崖心以及我……了解了,那我现在去为她们申请签证,装备的问题就拜托你们啦……”话音未落,博士已经一溜烟跑出去门,那速度,即使是以速度著称的鲁珀一族都望尘莫及。

  “唉博士现在怎么这么跳脱了……明白了明白了,装备的配置就让我们来操心吧。”凯尔希看了看一侧已经愣住的阿米娅,低头叹了口气。

  “嘛……这倒也不赖,现在的日子可比在巴别塔的好……”

  想起那个充满了神秘和未知的组织,即使是巴别塔曾经一员的凯尔希,仍旧对那深渊一般的地方有着极其深刻的忌讳。

  ……

  “好咧!那我们此次的科考目标,就是谢拉格啦!”

  看着如此兴奋的博士,艾雅法拉调试好助听器,轻轻扯了扯一旁调香师的衣角。

  “那……那个,前辈的表现好像异常兴奋,是不是有些什么问题呀……”

  “别担心……他这性格自从局势暂时和平下来之后就开始了,除了工作上依然一丝不苟,现在的博士就和见到新鲜事物的小孩一样,有这种反应倒是也能理解了……”莱娜放好了应急药物和解毒剂,捂着嘴轻笑着,那表情就像是在看小朋友一样。

  “哈哈哈,这样有活力的博士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说不准会很有趣呢~”梅尔整理好行装,仔细检查了机械水獭还有携带的无人机的状况,以及这一次科考所携带的维修零件和各种仪器,这些仪器能够在营地内快速分析样本并传输数据到罗德岛的分析储存元件,从而让留守罗德岛的科研人员拿到第一手资料。

  “之前就想着要带博士去我家乡看看了,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实现了哈哈哈,博士到时候到了谢拉格可不要太激动哦!”检查了一下手腕上的新抑制手环,以及自己最拿手的攀爬工具,崖心扯了扯结实的尼龙登山绳,向着博士竖起了大拇指。

  这一次行动的服装由生命之地专门制作,防寒美观耐脏抗磨损,携带物品多,更有应急呼吸装置,充分考虑到了如何维持极端环境下人员的生命体征这个问题。

  “那么最后检查一下各自的行李以及要装配的仪器,我们就准备和喀兰贸易的伙伴们一起出发啦!”博士兴奋的挥动了一下拳头,朝着远方舰桥处摇了摇手。

  “角锋大哥,这次可就要拜托你啦!”

  “毕竟银灰老爷可是很看重这一次科考,我们都希望这一次的行动更能加深两者之间的友谊,为未来的贸易做个方便。讯使小哥已经提前前往谢拉格做打点了,我们也尽快出发吧博士。”带着爽朗阳光的笑容,有力的大手在博士肩膀拍了拍,这位孔武有力的雪境男人此刻穿上的不是生命之地制作的制服,而是谢拉格地区的常见服饰,看起来十分帅气。

  “有角锋大哥和我在,这次科考你们就放一百个心吧!”将登山包放上直升机,身后的尾巴一甩一甩的,仿佛在表达着此刻内心的开心,崖心蹦跳着看向博士,“可不要因为缺乏锻炼而叫苦哟~”

  “怎么可能,我可是天天都有在锻炼的,如果是高原反应这样的状况,只要做好准备,都可以克服啦。”

  博士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胳膊,那架势好像每天和年龄尚小的干员们玩捉迷藏也是运动一样。

  “唔,反正博士要记得,科考行动可不像旅游,要是有危险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绳什么千万不要松开。”崖心嘱咐着,平日里的恶作剧都是小事,安全这种事情可千万不能马虎。

  “平时要组织这样一次科考的资金可不容易,难得的机会,小崖心和角锋大哥可得给我们好好介绍一下谢拉格的风土人情哟。”将最后一批机械水獭和无人机送上运输直升机,梅尔擦了一把脸,整理了一下制服,走到了一行人的旁边。

  “为了以防万一,我做了一些药物,可以一定程度缓解气压差引起的不适,大家都备一些吧。”茉药从身后携带的小挎包里拿出几支药剂瓶,里面有着数颗药丸,青绿色的外表看起来有些像青苹果糖。

  “嗯呀,谢谢你茉药。”将药剂瓶放入制服内侧的口袋里,博士放心拍了拍胸口。

  “事不宜迟,我们行动吧。”

  随着一行人登入运输直升机,运输着给喀兰贸易物资的另外几架直升机螺旋桨也逐渐启动,嘈杂的声音由慢变快,慢慢升空,随后在天际之中逐渐远去。

  “希望这一次的科考能够顺利吧……”阿米娅扶着窗户,看着远去的直升机,手腕上的诺蕾青金石闪烁着奇异的光彩,似天空繁星。

  ……

  “哦……他们真的前往谢拉格了吗?”

  切尔诺伯格废墟,w把玩着手里的手枪,看着面前的虚拟影像,那个虚拟影像里的人浑身裹着黑袍,完全看不清是什么样子。

  “现在的他们已经乘上直升机了,我能说的暂时就这么多……”那侧的黑袍人用淡淡的语气说完后,虚拟影像一阵摇晃,然后如同淡去的烟雾一般,逐渐关闭。

  “嚯……有意思……”跳下坐着的围墙,w眺望着远方,那里阳光正好,风轻云舒,是个出行的好天气。

  “那……总觉得不去见上一面不行呢……doc……tor……现在要这么称呼吗?有些意思……”

  ……

「矿石档案」

No.1266 诺蕾青金石

远古时期谢拉格地区的地壳运动使得远古海洋褪去,大量矿物沉积物组合而成,由于地下源石辐射作用,拥有着特殊的磁场,一定程度上可以沉积降解源石粒子,目前广泛用于制作抑制手环。由于其特殊的美丽,部分开采作于饰品使用。着色剂方面也有所使用

青金石开采区域一般有源石矿脉,或许正如炎国自古信奉的“阴阳”学说,相互克制相互依存。

撰写者:凯尔希


评论(8)

热度(28)